網誌存檔

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

國4 小丙





國4 小乙




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

台北市政府公佈明日9/27停止上班上課

台北市政府公佈明日9/27
停止上班上課

0923 班費明細 感謝姿邑媽媽

上週五發下目前班費明細
感謝姿邑媽媽的超高效率!!!

20190923 新聞30秒 自願者首發

test















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

國小丙 3


 







 



某孩兒的新聞摘要...寫得真好!


日常再一發哈哈哈 20160913



國小乙 3



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

水仙長新葉啦!!!


學校日...見可愛的602學長學姊們!!!













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

自拼魔術方塊合照 20160810






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

國小丙 2 成語造句+句型練習



國小乙 2 六書 部首+生字 釋例



ㄘㄠˇ
象形字象兩棵小草形,表示眾草。本義為草本植物的總稱。由於艸做了偏旁,其義後來便借「草」(櫟實)來表示,而櫟實之義則另寫作「皂」來表示。
艸,左右為「屮」並列,左屮末筆是一豎撇,右側末筆是一豎。
作為上偏旁時寫作「」,是兩個「十」並列,不可寫成「(ㄍㄨㄢˋ)卜部。古代儿童将头发束成两角的样子ㄎㄨㄤˋ古同“




ㄇㄨˋ
象形字象樹枝、莖幹、根俱全的一棵樹形。本義即樹木引申指木本的、木材。由於木為引申義所專用,樹木之義便借「樹」來表示。
書寫「木」字時有幾的地方要注意。第一:在左、在上或中間時,「木」字的捺筆要改為點或長頓點,如「松」「李」「杳」「裹」。    第二:作下偏旁時,「木」字的左撇、右點不接橫、豎筆,如「朵」「案」「梟」。第三:包中時,「木」字的捺筆要改為頓點,如「困」「捆」。第四:合體時,左撇、右點不接橫、豎筆,如「棄」、「業」。





ㄐㄧㄣ
象形兼會意兼形聲字。左邊象兩塊銅餅,右邊上為矢下為斧,會可製作箭和斧的金屬之意。本義為銅,引申泛指金屬,通常指金銀銅鐵錫等。
書寫「金」字時,上作「人」,不作「全」字的「入」。
作為左偏旁時,捺筆改為斜挑,如:欽、銜、銀等字。




國小乙 2 近音字 形似字



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

暑假作業...0908上傳

宥欣--金門之旅



馨甯...我的暑假







家良...暑假要做甚麼






睿杰...暑假三本書








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

暑假作業...0905上傳

暑假作業會陸續上場

首發
高掀森的暑假作業
製作遊戲的網站 https://scratch.mit.edu/projects/editor/?tip_bar=home

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

國 1 小丙 成語造句 句型


寫第 1.3.5.6.8





國 1 小乙 相似字






新聞30秒


剪接版



實務板




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*** 網路字典

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*** 網路字典

http://dict.revised.moe.edu.tw/index.html

另眼相看:別教出「乖巧」的學生***台灣立報

另眼相看:別教出「乖巧」的學生***台灣立報

http://www.lihpao.com/?action-viewnews-itemid-40188


另眼相看:別教出「乖巧」的學生

2010-7-01 21:24 作者:洪致翔
9059
加入書籤:Facebook twitter plurk Share on Google+
■洪致翔

時常能在辦公室裡聽見教師們的喟嘆:「唉……我已經不敢奢求成績了,只希望學生能乖一點。」是啊!雖然人人在意分數,但多元適性的口號堵住了很多人的嘴,無從宣洩的鬱悶,只好開始計較學生的「乖巧」與否,看似不再固執。但誰不知道,一個真正「乖巧」的學生,同時也能為教師帶來好看的成績?說穿了,「乖巧」是一張更細密的網,不只能達到教師期望的成績要求,同時成為迫使學生服從管教於無形的手段。

家長的企盼、校方的壓力,或是教師自己的聲名成就也好,不管基於什麼動機,都要能有效管理、方便管理。因此,學校不得不變成工廠,教師們的重要任務則是將「乖巧」這個標籤成功地貼在每個學生產品上。只是「乖巧」,這個我們習以為常的正面詞彙,讓學生有問題不敢提出質疑,喪失了對太多重要問題的探索精神,如此一來不只框限了學生的創造力、掩飾了教師的無能。

然則何謂「乖巧」?上課不隨意發言或走動、要專心聽課、作業按時繳交、對師長畢恭畢敬不得忤逆……看似是為了維護「秩序」,更重要意義卻在於:學生的一切行為都要遵循老師或家長的主觀意志。意即任何施加於學生身上的決定與限制,都是無需討論、不證自明的!試問,這與封建時代唯天子之命是從有何分別?本質上,「乖巧」與「服從」等字眼,正是威權專制的意識形態展現,扼殺了民主的萌芽。

在學校裡,老師教著重複而有限的知識,因為重複所以熟練,因為有限所以成為權威;我們也不諱言,正因為老師的熟練和權威,多數的學生惰於、畏於、免於思考。究竟我們所成就的是什麼樣的隊伍呢?是缺乏創造能力,也無法自主思考,無法開創自己的未來的一群!但是我們很難看清楚這一點,因為乖巧聽話是最色彩絢麗的包裝紙,也莫怪乎師長們只要聽到「乖巧」二字,就會同時發出會心的一笑。

唯有揭開乖巧聽話這張色彩絢麗的包裝紙,我們才能看清真相:沒有一個時代的推進,不是通過改變、革命而來,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掌握了改變的力量,要能自覺使用這股力量,才能開展民主的未來。

(文教工作者)

同學運動遊戲時難免互撞 連靈敏的海豚都難免意外啊.....




同學運動遊戲時難免互撞  
連靈敏的海豚都難免意外啊.....


今天若是你被同學撞到
你一定會生氣
但是
也許改天是你不小心撞到同學
同學一定也會生氣


但是大家都不是故意的啊


所以
請你
在被撞到的時候
請不要 立刻 罵回去  撞回去  打回去
這一次你原諒別人無心的過錯
下次你不小心弄到別人時
別人也才會願意原諒你

大家都能互相原諒
同學之間吵架和打架的狀況
自然就會越來越少了啊
班上氣氛當然就會越來越快樂啦!

論說文作文影片 你在浪費食物嗎 Taste the Waste / Valentin Thurn / 88 min / 2010



影片總覽 > 公視主題之夜
你在浪費食物嗎 Taste the Waste / Valentin Thurn / 88 min / 2010
我們真的需要貨架上無時不刻的滿滿食物嗎?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估計,全球有半數以上的食物被丟棄,卻有十億人口處於飢餓危機。在法國一家大型超市每年丟棄的食物高達五六百噸,其中不少是還沒過期的食物;在零售商的強力主導的採購要求下,大顆馬鈴薯、彎黃瓜等農產品被棄置在農田裡,美國平均有百分之五到十的作物因為外表不符標準遭到淘汰,直接拋在土裡。



專家說,已開發的工業國家一般家戶的廢棄物占全國垃圾總量的三分之一,奧地利每年每戶人家扔掉的可吃食物,有100公斤之多,美國、英國和日本也差不多,台灣則是有過之而無不及。環保署表示,2010年台灣廚餘產量平均每人浪費約121公斤,超出歐美國家平均值的一成,更是非洲等開發中國家的20倍之多,一年浪費的食物量達275萬噸,足夠讓台灣26萬的低收入戶吃上20年。



歐盟目前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債信危機,但整個歐盟每年每戶光是食物就丟掉上千億歐元。浪費食物不只是浪費錢、浪費資源,更加劇全球暖化。看看家裡的垃圾桶,你在浪費食物嗎?

Valentin Thurn
相關影片更多


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版權所有
Site By A COPY OF A COPY.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,All Right Reserved

114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 70號
EMAIL : service@pts.org.tw